聚合華人智慧 共創兩岸雙贏
凝聚兩岸合作共識。推動ICT產業交流。落實共同標準成果
關於基金會
about us
活動要聞
news & events
兩岸標準論壇成果
achievement
大陸產業動態
industrial tendency
照片集錦
gallery
網網相連
links
首頁 < 兩岸標準論壇成果 < 歷屆論壇共識結論
熱門︰
[ 歷屆論壇共識結論 ]
第14屆 - 2017 金門 總結共識結論_10組35項
一、智能 (智慧) 製造
1、落實及完成《機器人研磨抛光應用標準-通用技術》《跨設備製造通訊標準-機器人與工具機的溝通界面》《機器人視覺標準》及《機器人控制器標準》四項共通標準制定;
2、開展基於機器視覺的智慧檢測、工具機互聯互通技術要求、工具機對雲的通訊架構和工具機資訊模型等四項共通標準的制定;
3、加强兩岸機器人標準測試方法、檢測技術及認證的交流,並於下一屆論壇邀請兩岸專家學者共同討論。
       4、開展兩岸智慧機械的機械安全與信息安全標準研究。
       5、制定兩岸智慧制造術語名詞的比對表。
 
二、雲計算
1.編制應用案例4.0版本,聚焦雲計算與智慧城市、大數據、物聯網等结合的案例,逐步形成兩岸雲計算應用案例庫;持續對接兩岸產業合作需求,推動兩岸產業合作實質落地;
2.開展《開發運維一體化(DevOps)共通標準研究報告》的編制,推動兩岸後續開發運維一體化方法和技術的共通標準编制;
3.推動《整機櫃伺服器節點子系统技術要求》《整機櫃伺服器供電子系统技術要求》共通標準的编制;
4.推動建立兩岸雲計算開源合作機制,組職開展開源競賽,分享兩岸開源技術與應用創新成果。
 
三、車聯網
1.基於簽署的《海峽兩岸推動車聯網標準與產業合作備忘錄》,成立兩岸專家技術委員會,開展車聯網標準與產業的交流與合作。
2.加强在車聯網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统(ADAS)模组與系统的合作。
3.開展基於LTE的車聯網無線通信技術(LTE-V2X)及5G車聯網無線通信技術(5G-V2X)的標準研究、測試與應用等。
4.繼續加强兩岸在車聯網緊急救援技術及服務標準的研究及合作。
 
四、移動通信/移動互聯網
1.推動兩岸雙方在NB-IoT相關產品研發、產業化及商業部署上的合作。推動NB-IoT產業盡快實現低成本。
2.開展NB-IoT領域的應用推動和測試技術合作,支持雙方針對NB-IoT特色應用開展所需的測試需求。以應用為基礎,驗證芯片,终端、網路端對端的檢測手段。
3.共同推動兩岸5G產業生態的構建及5G業務的研究。
4.加强雙方在5G標準化領域的合作。
5.加强兩岸小站領域的合作,包括宏微融合架構、技術方案、互通測試等。
 
五、半導體照明工作組
1.持續修訂半導體照明術語標準,增加智慧及人因照明術語。制定照明系統非主功能模式功率的測量方法共通標準。
2.針對辦公室與教室照明,共同探討智慧健康照明標準。
3.追蹤IEC照明系统標準,雙方進行合作探討。
4.宣傳推廣共通標準,推動市場化應用。
 
六、平板顯示工作組
1.制定HDR電視機性能要求及測試方法、HDR電視機用LCD模塊性能要求及測試方法二项共通標準;
2.研究AR/VR產品分類及結構構成,探討制定共通標準的可行性;
3.跟蹤交流顯示領域國際標準,將分論壇名稱更改為顯示技術及應用。
 
七、網路演進工作組
1.依據SDN/NFV產業發展現狀,加强兩岸SDN/NFV組織的技術交流與合作,互派專家餐與技術研討會和技術項目,共享研究成果,凝聚两岸共識,引领產業技術發展方向。
2.在技術標準、測試規範、測試解决方案和生態培育等方面,加強兩岸聯盟間的溝通與協同,提升兩岸研究成果在國際標準和產業組織中的影響力。
 
八、服務應用工作組
1.開展oneM2M與OCF (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) 開源社區技術報告TR (Technical Report) 的研制。
2.開展工業互聯網應用的交流與合作,收集工業互聯網的低延遲、高可靠度的實際應用案例。
 
九、太陽能光伏工作組
1.加强兩岸光伏產業的交流合作,共同推動兩岸太陽光伏共通標準的制定及推廣應用,引領推動高效太陽光伏電池的應用,鞏固和拓展兩岸在國際太陽光伏市场的競爭優勢。
2.持續共同參與IEC/TC82標準活動,支持WG8光伏電池工作组和PVQAT,推動太陽光伏領域國際標準制定。
3.加强兩岸光伏產業協會之间的交流,推動兩岸光伏共通標準的制定。
4.開展《水上光伏系统用浮體》《PSC/OPV/DSC太陽電池I-V測試方法》《晶體硅雙面發電光伏组件電參數測試方法》《光伏组件户外I-V特性測試儀技術規範》制定。
 
十、鋰離子電池工作組
1.下屆論壇前完成《電力儲能系统用鋰離子單體電池和電池系统安全要求》及《電力儲能系统用鋰離子單體電池和電池系统性能要求》共通標準制定
2.開展鋰離子動力電力系统可靠性評價方法的研究。 
電話:( 02 ) 2755-7208 傳真:( 02 ) 2755-7209 地址: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76 號 12 樓
華聚產業 版權所有 © 2012 Sinocon Foundation!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